一隅静谧,微风细语…

(除个人旅行途中的照片,其余文字的配图均来自网络)

© 悠阳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

走过山水,走过了内心

曾经我也是个喜爱旅行的人,所以也有过一些独自走过山山水水的经历,在这些经历中,尤其当你来到那些历史与艺术气息并重的优美建筑面前时,不可否认它们会带给你旅行的成就感与快乐。



而对于像我这样一个老派的人来说,旅游线路图并不会锁定什么网红打卡地之类。到了一个地方,哪怕就在它火车站附近都可以走走看看;再等找了旅馆住下之后,就随着自己的心情一路漫游,那些路边小吃摊、小商小贩云集的小集货市场,这些都是非常活泼的人间气象。再或者镜头一切换,一些氛围温馨的小餐馆及小书店都是极具吸引力的。


 不过另一方面我又发现,再美的风景都有看腻的时候,都会产生一种倦意与无法言说的惆怅;所以旅行的魅力到底是什么,体验不同的美景与民俗风情、让人暂时逃避一下纷繁的现实,或者去发现新的自己等等,也许旅行与生命本身也很像,它们都是不断地体验与探索的过程。


 虽然表面看来,旅行是一种出走的姿态、是向外的;实际上却没有哪一种旅行最终不是为着抵达我们的内心。所以有一种很有趣的情况就是,当我们走得越远,看得景致越多,同时也是与自己的内心越靠近的时候。在向外出走的同时能找到迷失了的自己,对我来说或许就是旅行的最大魅力吧。

 


 
评论(8)
热度(38)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