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静谧,微风细语…

(除个人旅行途中的照片,其余文字的配图均来自网络)

© 悠阳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

漫步是一首随想曲

三毛曾说,黄昏时的漫步是一天当中她最喜欢的时光;英国诗人华兹华斯在《黄水仙》这首诗里说道:“我独自漫游,像一朵流云……”可见自由地漫步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珍贵而快乐的。

 
(图为手机拍摄)


人生很奇妙,人在非常年轻的时候,一般也不会有那种心境去体味漫步于大自然中的乐趣,总是喜欢在人群最拥挤的地方去寻找所谓的自我价值,难得消停。


而一旦岁月带着你走过一些风景、感受过几番花开花落的时候,就越发能体会那种与树木花丛相伴而行的自在愉悦。人在走、在移动,花草树木虽是不动,却一样有呼吸有灵性。

 

以前并不大喜欢在冬日的傍晚出去走动,近来忽然发现了它的妙处,微凉的风轻轻拂过脸颊,大脑也在那一瞬变得特别清新而冷静,空气中还隐约传来一点桂花的香味,应该是冬桂吧,这凉凉的空气里忽然沁入鼻息的这点芬芳,完美地点缀了一成不变的生活带来的想像力的匮乏。


也许是一阵微风,让你想起了很久以前的自己;也许是一棵枝桠嶙峋的树,让你想起了一句意境深远的诗;也许抬头正好望见的那枚月影,又让你想起曾经喜欢过,却早已如风筝断线的某个人……


自由地漫步是一首随想曲,我们自己就是这首曲子的创作者,也是欣赏者,在每一个可以随性行走的片段,就尽情地跟随这首曲子让心灵起舞吧。

 


 
评论(13)
热度(47)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