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静谧,微风细语…

(除个人旅行途中的照片,其余文字的配图均来自网络)

© 悠阳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
繁华的寂静 - 文武贝

我也有过几年在外打工的漂泊岁月,和所有离家工作的人一样,每天都要挤公交去上班,之后再踏着月色回到自己的出租小屋。现在回想起在外的那些日子,有两件事是最喜欢的,一件是下班后回到出租屋,静静地看窗外的车水马龙以及夜晚的星空,另外一件就是乘坐公交车的下班时光。

当然了,搭乘公交上班的心情与下班时是完全不一样的,上班的公车上无心欣赏车窗外两边的街景,多数人们不过是挤在一起看手机,所以我喜欢夜晚下班的公车氛围,尤其在八点多以后乘客不再那么多了,这时我就选一个靠窗的位置,一边听着音乐,一边看外面的街景在霓虹下倏然流过。

耳边是音乐,窗边是擦身而过的夜景,中间走过的是心路的历程,那种感觉也很像是自己给自己用眼睛去拍摄的一部微型电影,里面诉说着关于岁月流逝,关于时光如白驹过隙的迅疾与无法重来;当然,也无须重来。

 

 
评论(15)
热度(35)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