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隅静谧,微风细语…

(除个人旅行途中的照片,其余文字的配图均来自网络)

© 悠阳的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

再读《小美人鱼》有感



小时候读着人鱼公主的结局心里总有点悲伤,她放弃所有的一切只为着心爱的王子,可她的王子偏偏对她无感,即便有些喜欢却不是爱,所以小美人鱼无法得到另外一半的灵魂。

后来才明白,人鱼公主的结局是必然的,因为作为人鱼她想来到人类王子的世界这本身就像一场赌局,而且还心甘情愿当掉了身上很多珍贵的东西,至于王子能不能爱上她完全是个未知。人鱼公主当时一定没有明白,心灵的自我圆满才是爱的先决条件,所谓真爱是无法刻意寻来的。

 我想这个故事之所以打动我们就在于小美人鱼最后的选择,她宁愿化作海上的泡沫也没有伤害自己爱的人,虽然她走近王子有着明确的爱情目的,但她最终的选择说明她的爱终究是纯真的;化为泡沫的只是肉体,最终人鱼公主依靠的是自己的力量拥有了完整高贵的灵魂。

而今,世人皆知在丹麦的哥本哈根港有一座小美人鱼的铜像,多年来她甚至成了哥本哈根的一个标志吸引着全世界去丹麦旅行的游客,从图片上看人鱼公主的铜像,她的神情娴雅沉静,仿佛还有些淡淡的忧伤,不知道她是思念着大海还是思念着她的王子呢。


 
评论(11)
热度(51)
 
回到顶部